關於我們
生根台灣 走向世界

正瀚生技董事長 吳正邦

2013年底回到台灣再次創業前,已經在美國農業市場佔有一席之地,但他總是感慨,全球農化市場最暢銷的數百種產品中,由台灣人從無到有開發出來的產品寥寥無幾。

為了證明「台灣人一定行」,為了更快速地滿足市場所需、更有效地掌握產品開發進度,正瀚生技自成立之初,就自建國際級植物系統研發中心,從彰濱工業區的高等實驗室、到2018年啟用中科中興園區之全球研發中心,不斷投資提升軟硬體建設,目標就是要開發出有助於全球農業生產的新藥配方,更要提升台灣在農業生技領域的國際地位。

目前,正瀚生技研發團隊由數十位具有國際觀的博士與碩士所組成,輔以系統性的研發流程,導入在美國市場驗證成功的營運模式,讓正瀚生技營運績效能夠逐年創新高。

農業發展歷史悠久,市場步入穩健成熟期,然而,近幾年包括全球暖化帶來的異常氣候、地球人口數成長對糧食需求持續增加、中產階級崛起對糧食品質更為重視、乃至於環境保護的刻不容緩,都讓全球農業面臨新形態的問題,也給產業帶來了新機會:一方面,美國、中國、歐盟等主要國家已經明訂農藥使用量逐年降低的目標,另一方面,又要確保糧食作物的品質與產量,這讓市場對新一代「精準農業」的技術解方需求殷切。

正瀚生技瞄準世界農業市場需求商機,自主創新核心關鍵技術,研發契合現代農業生產需求之高效、精準、低碳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和肥料產品。正瀚生技所開發出來的產品,透過創新經營模式:「非對稱垂直策略結盟」搭配專屬獨賣模式,與通路商合作;透過「台灣研發、美國製造、全球行銷」之策略布局,已經在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巴西、阿根廷、烏拉圭、智利等多個國家銷售,同時享有新型研發的高利潤。

正瀚生技希望藉由一己之力,給台灣農業生技產業帶來正面影響,集眾人之力,讓台灣成為改變全球農業的新支點,一起「生根台灣、走向世界」,這就是我們的願景與使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