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永續
生根台灣 走向世界
為了促成全球永續發展,減緩與調適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,全球各國紛紛加速推動 2050 年「淨零碳排」,台灣亦已於 2021 年加入淨零碳排的行列。 土地具備關鍵的固碳功能,土壤有機碳管理已是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的關鍵組成。然而,為了推動永續土壤管理,必須提供公認且可行的土壤管理措施,讓土壤「固碳」及衍生的「碳匯」,能順利接軌未來的「碳權」交易市場。  
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(FAO)歷經了四年多的醞釀與發展,號召世界各地 400 多位土壤管理專家參與編撰,於 2021 年 9 月出版《全球土壤再固碳:推薦管理措施之技術手冊》。這套技術手冊全套共六冊,FAO 首度以標準化形式,蒐集各種環境的主要土壤管理措施對於土壤有機碳的影響,是套全方面的工具書,非常值得參考與借鏡。
正瀚生技在2021年 9 月這套書一發表時,就決定印製中、英文版各 3,000套,全力推廣這套國際認可的土壤固碳工具書,免費致贈給關心台灣永續發展與土地健康的人士。我們於今年完成翻譯、印製並進行推廣,廣受各界關注與肯定,最後更加碼印製,總數量已來到一萬套!
藉由推廣這套工具書,期許能喚起更多有志之士的共鳴,從源頭的政策擬訂、直至科技的開發與加值應用,致力於「以農業支持生態系統永續」的土壤碳匯議題,讓台灣成為全球淨零碳排的表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