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12.07 臺大正瀚勵學獎學金 ,培育跨域國際人才

由國立臺灣大學、日本筑波大學 (University of Tsukuba)以及法國波爾多大學 (University of Bordeaux) 於2017年合組的「臺大國際三校農業生技與健康醫療碩士學位學程 (以下簡稱 GIP-TRIAD)」,為全國首創串聯三國的國際學位學程。學程以無國界的大學環境系統為特色,使學生接受三國接棒式教育洗禮,讓學生跳脫舒適圈,保持宏觀視野及國際觀;課程設計將食品資源與人體健康結合,以應對全球食品安全與疾病管制的社會需求。

2020及2021年COVID-19 疫情籠罩全球,對於跨三國的 GIP- TRIAD 計畫學生影響更甚,部分學生第二年在法國的學習行程因而延遲;臺灣老師則分享親身與病毒共存及防疫的經驗,以及在課堂中組成小組討論解決當前疫情的種種可能,讓學生留下深刻且暖心的回憶。在最後的學期中,學生們照著計劃在不同國家完成實習,這獨特的二年中,經歷環境改變、克服種種困難,終於完成學業,也為未來的生涯旅程增添實用且寶貴的經驗。

GIP-TRIAD於2021年12月7日 順利舉辦「第三屆畢業證書頒發典禮暨正瀚生技勵學獎學金簽約儀式」,由臺大GIP-TRIAD沈湯龍主任交付此任務予第五屆學生–張靖瀅及顏子恆舉辦與主持,以展現GIP-TRIAD 大家庭的合作精神。活動也邀請到張上淳副校長、袁孝維國際長、正瀚生技吳正邦董事長及各學院師長代表參與。張副校長溫情致詞,「轉眼間又一屆同學畢業,這是我參與的第三次,GIP-TRIAD是一個非常非常Special的Program,面對國際疫情的嚴峻考驗下,臺日法三校老師及學生們共同克服困難,順利完成這段有意義的路程,順利畢業,實在是非常的不容易。」袁國際長則勉勵大家,「全臺看不到跨二洲、跨三校的特殊學程,唯有GIP-TRIAD做到了,畢業不等於結束而是開始,勉勵同學取之於社會、用於社會。」

「臺大正瀚勵學獎學金」為鼓勵GIP-TRIAD學生學習醫療、健康、農業及生技等領域,並且培育國際人才,由正瀚生技提供本學程獲獎臺灣學生每位每月獎學金2萬元、共計兩年,日本學生及法國學生各一名,每位每月獎學金3萬元、共六個月,預計2022年起每年投入數百萬元獎學金,為當今疫情艱困的就學時刻注入強心針,並提供學生實習機會。沈主任也特別感謝正翰生技在培育國際生技人才的投入與支持。

本文轉載自【臺大校訊】第1510期,原始連結請點我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