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研發中心
生根台灣 走向世界

功能實驗區

正瀚生技的功能性實驗區,是一個技術集成和產品建構的平臺。功能性實驗區整合來自中央實驗區的分析數據和解决問題的對策,試驗各種方案的有效性和可行性,確認最佳的技術和產品發展路線,進行產品的大田功效試驗、登記和生產制程標準化。

生物互作調控室

致力於促進有益微生物與作物的互作,如固氮細菌、菌根真菌和內生真菌等;並干擾或阻斷有害生物對作物的侵染和競爭,如病原菌、害蟲和雜草等。藉由調控植物-植物、植物-動物,以及植物-微生物之間的相互作用,以改善作物的產量和品質形成。

觀賞品質調控室

針對苗木、花卉及草坪等觀賞作物,著重於改善生長、型態、香味、色澤以及氣候適應性,創新相應的化學調控與品種改良技術和品,以提升園藝作物的觀賞品質。

風味品質調控室

針對水果、咖啡、茶葉以及藥用植物,定向調節二次代謝產物的路徑,提升主要風味物質的合成和含量,創新相應的栽培及化學調控的技術和品,以提升經濟作物的風味價值。

天然資源開發室

利用植物、微生物、動物以及礦物資源,創新培養和萃取方法,以開發功能性生物製劑;發掘新型功效的代謝及萃取物質,以適應有機農業發展的栽種需求,亦幫助慣行農法因應未來食品安全及環境保護的高要求。

材料農業開發室

致力農化產品的程和施用材料的創新,提升活性成分吸收和轉換效率,改善靶位和代謝的精準性,藉此降低農化產品的使用劑量和施用頻率,減少其在作物和環境中的殘留,並减少作物藥害及抗藥性的發生情形。

產量建構調控室

致力於改善作物群體對碳素固定、氮素同化,以及碳氮平衡的技術和品創新。根據作物不同生長時期與收成目標器官進行差異化設計,使品的功效達到適時性和精準化,以有效建構高和優質的品施用流程。

生長發育調控室

因應作物生產目的之差異性,解決各個作物從播種至收穫期的各個生環節出現的生長發育問題,創新調節作物生長和環境應答的新技術,開發定向改善經濟器官生長發育的品。

產品工藝製程室

依據GLP規範進行產品配方的理化特徵數據的檢測,對產品配方和工藝製程的穩定和優化,進行產品登記資料(理化特性、施用方法、注意事項等)的製作和登記,以及品田試方案的制定和指導,以保證技術轉化為品過程中,所有環節的合法性、準確性和有效性。

定性定量分析室

利用現代儀器分析技術,為各實驗室提供精確和靈敏的成分定量和定性數據。分析樣本類型包括:產品配方的活性和惰性成分、生物結構組成的大分子化合物成分、與作物風味品質相關的二次代謝小分子有機化合物,以及生物體、土壤、水分等無機化合物和元素構成。

電漿奈米開發室

導入創新電漿技術於農業生技內,以不同條件生成之電漿水,探究其對於不同作物之生理特性變化,同時建構合宜之作物施作模式(如澆灌、滴灌或氣霧栽培)。此外,利用電漿技術改質劑型狀態,如提升產品溶解度與增加緩釋效能;並結合奈米材料技術,開發出更適合田間施用之農化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