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.02.23正瀚加入國際園藝學會成為首例企業會員,有利發展歐洲園藝產業

正瀚生技成為國際園藝學會企業會員簽約儀式,正瀚生技董事長吳正邦先生(中)、見證人台灣園藝學會理事長方怡丹博士(左)、國際園藝學會理事長Dr. Francois Laurens (右)。

 

 

 

 

歐洲為國際園藝市場的領頭羊,包括花卉等高附加價值的園藝產品,都從歐洲出口。專注於開發農業生技新藥,具有新型肥料與植物成生長調節劑的正瀚生技(以下簡稱「正瀚」,股票代碼:6534),獲邀加入位於歐洲的國際園藝學會(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, ISHS),成為全球首位以企業身份加入的會員;未來可望透過此平台,與歐洲各國園藝與農產品生產業者進行交流,獲取國際園藝產品最新資材資訊,希冀成為發展歐洲園藝市場的起點。

 

近年來台灣與歐洲的交流日趨頻繁,位於歐洲的國際園藝學會9位常務理事,受台灣園藝學邀請,來台參加今(23)日舉辦的「2024年全球園藝產業永續發展趨勢交流會」,除了就會議主題「永續園藝:從企業治理ESG到永續SDG」,與台灣園藝學會與中華種苗學會等成員進行交流以外,也創下邀請企業加入學會的先例,邀請已是台灣園藝學會會員的正瀚加入國際園藝學會。

 

正瀚為臺灣農業少有的生技新藥公司,研發團隊由專精於生物學、農學、化學等領域的博碩士優秀人才組成,創立後持續推出可因應新一代農業所需的高效、精準、低碳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和肥料產品線,對農業有實質助益與貢獻,在加入台灣園藝學會會員後,成為台灣園藝界與國際交流的重要資源之一。本次國際園藝學會理事成員來台招募企業會員,台灣園藝學會正式推薦正瀚入會,希冀將正瀚的研發成果,介紹到歐洲國家。

 

台灣園藝學會指出,國際園藝學會成立於1959年,是國際最重要的園藝團體之一,已有超過60年的歷史,為歐洲推動園藝科學研究與教育的重要機構,透過研討會、園藝大會等活動,促成全球性的園藝合作與技術轉移。農業部相當重視這個交流平台,會中並簽署合作備忘錄(MOU),建立台灣與歐洲在園藝領域的學術與技術交流合作平台。

 

正瀚董事長吳正邦表示,很榮幸能成為國際園藝學會成員,過去正瀚的主要客戶來自北美市場,應用多為俗稱「黃小玉」的黃豆、小麥、玉米等大面積栽種農產品,旗下永續農業新藥「Radiate NEXT」,已成功授權全球最大農資產品通路商Nutrien集團旗下子公司Loveland Product Inc.(LPI),成為該集團力推的主力系列產品,建立北美市場的基礎。不過,正瀚產品線不但可用於咖啡、水果等多種高附加價值作物的產品,亦可應用於園藝領域,例如各項花卉、造園等植物的栽培。透過加入台灣與歐洲園藝學會,將有助與國際園藝領域的領先業者交換市場最新資材資訊,合作推展永續園藝發展。

 

隨著全球各國持續推動ESG,對可節水、抗旱、增加土壤地力的永續農業產品的需求將持續成長。正瀚將持續研發相關產品,擴大公司利基,並透過授權銷售、加入園藝學會及積極參與各類型研討活動展示產品實績,深入了解市場需求,協助提升各類農作物的氣候韌性、產量與品質。

 

正瀚生技成為國際園藝學會企業會員,董事長吳正邦先生與農業部長官、台灣園藝學會理事長方怡丹博士、國際園藝學會理事長Dr. Francois Laurens及雙方學會成員合影。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